close

曾經,我以為只要老公願意再回到我身邊,我就是勝利者,就可以用一種同情又驕傲的眼神,望著第三者,慢條斯理地告訴她:「一個結了婚的男人,即使外遇,也不會輕易拋妻棄子的。」果然,老公當兩家人的面向我認錯,我贏回了婚姻。然而,後來我才知道,復合的考驗不在選擇原諒的當下……
復合後,我比過去更敏感,從早到晚,沒有一刻鬆懈,他的每一個眼神、表情、動作,我都推敲再三。這天,他一如往常地換衣準備上班,然而,當我看見他脖子上那一條我從沒見過的領帶,當他微笑著對我說:「我今晚有個非去不可的飯局,不回家吃飯了。」說完,他從我手上接過咖啡,還不忘給我一個溫柔的笑容。我已經快要忘記他有這樣的表情,他突然的溫柔笑容,讓我嗅到不尋常的味道。
上次被背叛,也是一樣,他說晚上有個非去不可的應酬,不能回家吃飯了。然後,我等了一夜的門,換來的是他應酬後和女同事酒後亂性的懺悔。
已經原諒過一次的我,感覺到被背叛的情緒正嚙咬著我的心,他怎麼能踐踏我的信任、怎麼可以在我原諒之後再一次背叛……我衝進房間,打開他的衣櫥,翻出他所有衣服,想要找出蛛絲馬跡,陌生的香水味、領口的脂粉痕跡、衣服上沾黏的髮絲。

尋找線索 一屋凌亂

他出門後,我打開電腦,不論email、facebook、LINE還是skype,他的每一組密碼我都記得,我打開一個又一個畫面,抽絲剝繭,想找出真相。陷入偵探情節中的我,渾然不覺時間流逝,一直到房間的燈被打開,我才從一堆未解的線索中抬頭,看見老公錯愕的表情。 
老公用一種很陌生的眼神看著我,過了很久,終於開口:「復合半年多,妳從沒真正相信我。我希望妳可以看到我的改變,我的努力。然而事實證明,只要一次犯錯,不論我再怎麼努力,在妳眼中,我就是一個信用破產的叛徒,再也不配得不到妳的信任。如果是這樣,我們還是分開吧!」 
說完這段話,老公從我的視線消失。我茫然望著一屋子的凌亂,赫然明白,復合這一課,最難的不是原諒,而是信任。 

教化子╱台北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